top of page
  • 文基會fb
  • 文基會yt
  • 文基會mail

​影音集錦

2024土地公做牙趴—土地公文化館7周年館慶成果影片

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於3/9、3/10在廟埕舉辦七周年館慶「土地公做牙趴」,桃園市長張善政也特別出席,與市民一同歡慶這個民間信仰的重要日子。

伯公遊程─中壢城區故事

2023年展開桃園市土地公信仰普查計劃,此部影片以「中壢城區故事」為主軸,說明中壢土地與城市開發中的土地公廟宇文化。

伯公遊程─平鎮水文化之旅

2023年展開桃園市的土地公信仰普查計畫, 此部影片以「水文化」為主軸,說明平鎮區土地公與水圳開發中的土地公廟宇文化。

2023桃園國樂節

十年精采,繽紛再現!
桃園國樂節以文化傳承,深耕在地,並行深度教育推廣,走過精彩十年,匯集臺灣、國際音樂家及團隊齊聚桃園,讓您親臨桃園即聽見世界。

一點香 - 香文化特展開幕記者會

「香」是人與神明溝通的媒介,在敬神儀式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同時也在日常生活中,具有除瘴避穢、調和身心的效用。

2022年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

延續過往「百年賜福」的概念,以「百神會師、萬人祈福」及「民俗藝術交流」兩項主體活動,盼能深耕桃園市的土地公信仰,看見傳統民俗信仰文化的魅力。

「土書店 ‧ 感知推理事件」繪本展–「詠抱土地」台語童謠音樂分享會

打狗亂歌團走遍世界各地,用心推廣台語文化,用獨樹一格的歌舞展演,傳承台灣的語言及草根美學。

土地公文化館「民俗月–廟埕拼場」

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民俗月活動–廟埕拚場,分別於文化館廟埕及桃園大廟景福宮廣場熱鬧展開

「土書店 ‧ 感知推理事件」繪本展開幕活動–謝銘祐「海翁囡仔」音樂分享會

「土書店 ‧ 感知推理事件」繪本展2020.11.15於桃園土地公文化館開幕,當日邀請到謝銘祐帶著最新童謠專輯《海翁囡仔》,在廟埕廣場現場演出,推廣台語教育。

我將一生做戲 - 歌仔戲特展

德島阿波舞

桃園市國樂團: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小提琴協奏曲(選段) 小提琴/曾宇謙

節目名稱:2019桃園國樂節《繁花盛開》開幕音樂會 曲目: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 演出時間:2019/8/4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