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文基會fb
  • 文基會yt
  • 文基會mail

2024-03-18

陶逸時光

陶逸時光

【陶逸時光】特展 跨世代的”當代陶逸生活美學”
3月22日(五)至5月12日(日)止,以「生活陶」出發,探索陶藝與茶、香、畫、花、飾及眾多生活美學的各種可能性,邀集年輕陶藝文創品牌、當代陶藝創作者以及陶藝職人經典作品,共同展演「陶」的不同風貌。由3大展館、4場主題活動及18場手作課程,讓觀眾親身感受陶與生活的和諧共融。

▍展覽資訊 ▍

【1倉】
▸以陶之「逸品」美學儀式感,展現陶藝職人作品裡的雅逸之美、悠遠意境,帶來距離美及冥想性。
【2倉】
▸以氣質內斂、有溫度且生活感的「飄逸」之氣與「安逸」角落為主軸,展出日常生活中各種形形色色、生機蓬勃的作品,貼近觀眾生活,是為心靈的幸福陪伴。
【3倉】
▸「逸遊不止—山道上的美術課」,以育成、永續為主題,來場綠色陶藝柴燒之旅!
▸從當代裝置手法呈現陶材質的緩慢寧靜、感性浪漫,從陶中寫下時間之詩,呈現材質的感性與浪漫。

▍主題活動 ▍

➊逸想市集
活動日期|4/6 (六)、4/7 (日)、5/11 (六)、5/12 (日)
活動時間|11:00 - 17:00
▸邀請各地知名攤商一同來參與「陶逸時光」的週末盛會!
▸傳承四代的新旺集瓷The Shu's Pottery、用珠子串連美好的串樂子手作、港式手作小點威威小品以及…等等豐富店家一同參與!
▸結合市集活動三大好禮「好友禮」、「集點禮」、「打卡禮」好禮獎不完!

➋逸起Fun松野餐日
活動日期|4/6 (六) - 4/7 (日)
活動時間|13:00 - 16:00
▸春日氣息 Chill 起來,露天野餐墊租借,打卡抽好禮!
▸青春活力中原大學熱音社音樂Live秀、魔術師特技絕活等精彩節目

➌主題換裝派對
活動日期|5/11 (六) - 5/12 (日)
活動時間|13:00 - 16:00
換上你想要的裝扮,來場與眾不同的觀展體驗!
▸好歌喉愛唱歌的「安芯樂團」音樂Live秀、魔術喬治氣球互動等精彩節目
▸現場提供服裝租借服務

➍文化走讀旅行
活動時間與報名|請洽中原文創園區
陶逸時光活動將結合文化景點,走出展區,帶大家探索與陶有關的趣味旅行,在不同的空間與視角,領悟更多陶的多種樣貌與故事。

▍手作課程 ▍

從視覺的五感延伸,讓參展者能體驗創作之美。

課程時間|14:00-15:00/15:30-16:30
3/23 (六)、3/24 (日)、3/30 (六)、3/31 (日)、4/5(四)、4/5(五)、4/6 (六)、4/7 (日)、4/13 (六)、4/14 (日)、4/20 (六)、4/21 (日)、4/27 (六)、4/28 (日)、5/4 (六)、5/5 (日)、5/11 (六)、5/12 (日)

手作課程|
▸造型捏陶:以手捏方式製作動物造型插花器、體驗手捏陶土的療癒時光。
▸「陶板小畫家」透過繪畫創意發想,完成屬於你的陶板創作。
▸沉香體驗:透過聊香、品香、學香,一起發現這無形藝術,從中獲得療癒。
▸捏陶浮雕擴香石:結合手作立體捏陶裝飾,滴上個人喜好的精油,創造屬於你的擴香石。
▸黏土美學:以軟黏土製作各式小巧的造型美食,透過視覺跟觸覺激發你的創作美學。

展覽名稱❚【陶逸時光】特展
展覽日期❚2024.03.22(五)- 05.12(日)10:00-18:00
展覽地點❚中原文創園區(桃園市中壢區忠仁路33號)*免費入場
指導單位❚桃園市政府、桃園市議會
主辦單位❚桃園市政府文化局、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
執行單位❚中原文創園區、欣傳媒、藝朵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贊助單位❚黑松茶尋味

bottom of page